顾建国理事长出席北京安防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辞
2021/4/2 9:14: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21年3月31日,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北安协)第三届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中关村中安安防产业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安安促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顾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理事长顾建国
  顾建国理事长首先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北安协在单志刚理事长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创新运营管理模式,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坚决贯彻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发挥社团的职能作用,推进北安协在企业评价、专家服务、人才发展、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首都平安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赢得了广大会员的支持,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去年,北安协当选为中安协的副理事长单位,一直以来中安协与北安协保持着深入的互动交流,一起研讨行业协会的发展问题,为推进安防行业发展合力共进。
  顾建国指出,近期中安协正在组织编写我国安防行业“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建议,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安防产业链体系,发展成为了世界安防产品制造中心和最大的安防产品应用市场。“十四五”期间预计我国安防市场的年增长率要达到7%以上,2025年全行业市场总额要达到1万亿以上的规模。我国安防行业也面临着国际社会环境日益复杂、经济全球化遭遇逆袭、产业链与供应链安全凸显、中小企业生存困难等问题。
  顾建国指出,未来5年,我国安防行业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适应行业的新发展要求,引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安防产业基础的高级化,产业链的现代化,推进安防数字化转型,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一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创建活动,实施一批重大的项目。二是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三是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壮大实体经济的根基。四是要把握新基建机遇,进一步厚实安防数字经济的发展根基。
  顾建国强调,安防行业协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桥梁纽带,行业协调等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国家对行业政策的研究制定,规划引导行业发展。要广泛积极的搭建国内外交流服务平台,办好博览会和各种技术交流活动,发挥好专家智库的智力平台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好大数据服务平台,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不断提高协会服务政府和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

  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理事长 单志刚
  北安协理事长单志刚在致辞中介绍了北安协脱钩以来在加强党组织建设,打造安防品牌,解决行业发展短板,打造行业全产品链生态圈,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数日前中安协与北安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北安协将坚决支持中安协的工作,充分发挥地利、人和的优势,在抓党建、树品牌、建平台、强素质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刘晓京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