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数字化改革成果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2021/5/5 20:12:00   湖州日报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日前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湖州作为浙江代表,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感受数字未来”为主题,围绕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的“1+5+2”工作体系,在成果博览会上全面展示湖州在数字化改革平台支撑、场景应用、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展厅还设立了智慧灯杆、无人测绘机等数字产品专区,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观展体验。
  今年以来,湖州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积极将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不断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提供强劲数字动能。目前,“城市数字大脑”归集数据超500亿条,支撑各类应用场景152个,入选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推荐案例”。
  同时,湖州还参加了数字城市论坛,论坛聚焦“十四五”规划中“数字中国”的远景描绘与路线指导,阐述城市在数字化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