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用入境驾驶员综合性智慧验放设备
2021/5/5 20:10:00   云南网
  云南首台集入境驾驶员“健康申报核查、红外测温、自动验放”三位一体的海关综合性智慧验放设备在河口公路口岸试点安装完成并成功进行系统测试。设备运行首日,验放进出境驾驶员400多人次。
  该设备落成于红河公路大桥海关作业场地。车辆入境后,驾驶员无需下车,扫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健康申报小程序生成的二维码,探头自动测量体温无异常后,只需10秒即可完成健康申报自助通关全流程。“之前,我们驾车入境到红河公路大桥后,要停车穿过密集的车流,步行到海关办公地点,排队进行人工健康申报扫码、人工测温,然后再人工放行,全部流程一般需要7分钟到8分钟。有了这台设备,我们驾驶员不用下车,在车内就可以完成健康申报、自动测温和自动放行,非常方便。”经常载货从红河公路大桥出入境的驾驶员王师傅高兴地说。
  河口海关监管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口海关结合海关监管和作业现场实际,多次与设备厂商进行设备系统开发、功能设置以及安装地点的沟通;同时,积极向驾驶员宣传,一对一指导使用。目前,在口岸货运高峰时期,每小时能通过的车辆达80辆至100辆,承载量同比提高约4倍,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