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智能门磁报警设备技术规范》
2020/12/13 10:30:00   中国科学网
  近日上海市为加强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中,居家隔离管控的有效性,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智能门磁报警设备技术规范》的通知,要求上海各区、各有关部门按技术规范采购门磁报警设备,用于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居家隔离管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先装门磁、后进居家隔离人员”,会同技术人员上门安装,并采取现场开门实测等方式,确保门磁报警设备预警功能灵敏。
  技术规范要求设备由入侵探测器、控制指示设备和传输模块或由一体化云门磁、云平台、应用端程序组成,并应具备开、关门(窗)记录功能,记录开关门(窗)时间与次数,并具有统计分析功能,具体要求如下:
  1、报警与预警信息应通过nb-iot物联网或4g网络技术进行数据传输。
  2、应支持实时推送,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或app方式推送。
  3、应能够根据实际需要对接收信息的手机号码数量(至少6个)进行设置。
  4、应支持详细地址、用户信息等现场信息的设置。
  5、应具有欠压报警功能,当设备内置电源欠压时,应发出设备欠压报警信息。
  6、应在30min内发送心跳包到系统后台,后台超过两次没有收到心跳包信息,应推送系统离线报警信息到指定手机上。
  7、系统可采用门磁加报警主机采用联网报警模式或“一体化云门磁+云平台”推送的报警模式,报警推送时间(设备报警到应用端时间)不得大于20s。
  8、系统设备应适用于不同安装环境、门体材质,便于安装、更换、维修拆卸等。
  据了解,在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多地基层组织也在小范围试点将智能家居产品应用于疫情防控,如智能门锁、ai热成像检测、无人送餐机器人等。对于广大的智能家居从业人员来说,也可以思考,如何在这场疫情中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