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发的人工智能“超级大脑”,在战场上进行自动攻击
2021/4/30 9:03:00   体坛情报局
  以色列正在研发一种人工智能“超级大脑”,该大脑使用一系列高性能传感器来帮助坦克和机器人在战场上巡逻,寻找敌方目标,以迎接战争的新时代。
  这种以希腊战争女神雅典娜命名的人工智能目前在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iai)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可能在未来10年内投入使用。
  《每日电讯报》获得了对雅典娜项目的独家报道,其中包括坦克在战斗场景中使用“大脑”的模拟演示。
  在这个场景中,以色列的卡梅尔坦克安装了智能手机大小的人工智能,它从红外和雷达传感器等收集数据,以标记隐藏在地下和战场建筑中的敌方战斗机。瞬间,数据就会传送给指挥官,并变成一个“战斗菜单”,里面有攻击目标的最佳方法。
  雅典娜也可以接入坦克的火力控制和机动系统,这将使它能够自动攻击目标,尽管指挥官会做出最后的决定如何继续。
  《每日电讯报》了解到,以色列国有国防公司iai也在考虑将雅典娜安装在机器人车辆上,以便自动巡逻边境围栏,寻找入侵者。
  该国希望,人工智能防御系统将提高军队的效率,因为这些机器可以比人类大脑更快地分析战场并生成战术作战计划。同样在探索人工智能战争的以色列国防军(idf)的高级军官表示,这项技术的某些方面最早可能在明年就能投入实际应用。
  “我们离获得自动感知(战场)图像的基本水平已经不远了,”以色列国防军军事建筑部门负责人埃里?比伦鲍姆上校表示。“如果你问我(什么时候实现),2021年底,我认为90%的准确率是肯定的。”
  比伦鲍姆上校表示,未来的关键挑战之一将是说服士兵“信任机器”,并将其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比较。
  雅典娜设备只是世界各地正在开发的众多“人工智能武器”之一,尽管这些项目通常都处于保密状态。这些武器包括无人机和导弹瞄准装置,而专家指出,几十年来,军队一直使用地雷等自动攻击人类的武器。
  伦敦智库鲁西国防的陆战专家杰克?沃特林博士解释说:“美国和中国之间正在进行某种军备竞赛,而俄罗斯也在进行大量实验,但远远落后。”
  “它是现实的,非常可用,但不一定可以部署。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军方不一定知道使用它的后果。”
  以色列并不是唯一一个探索人工智能战争的西方盟友。在美国,军校学员正在用算法给坦克编程,以击破代表敌方士兵的气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