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防行业组织、中介机构和实验室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2021/3/1 10:26: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2021年2月25日,公安部科信局与中国安防协会、安防标委会、安防认证机构、安防检测机构及实验室在北京召开联席会议。

  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陈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科信局出席会议的还有:科技信息化局技防处处长赵源、副处长杨世峰以及安全技术防范与视频应用管理处其他同志。安防行业组织、技术机构和实验室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谭晓准、秘书长王楠,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施巨岭,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剑锋,公安部一所检测中心副主任郑征,公安部三所检测中心(认证中心)副主任陆曙蓉,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总监房子河,安全防范技术与风险评估公安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李欣,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副总队长林群雄。会议由赵源处长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技防与视频监控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听取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2020年度安防联席会议工作任务以及2021年相关工作计划,讨论了各单位遇到的政策性问题及 "十四五"期间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着力点等议题,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公安部科信局副局长陈敬华
  会议指出,2020年,在公安部科信部门的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各成员单位,攻坚克难,持续发力,在推进公安技防和视频建设,健全技防和视频标准规范体系,完善公安视频安全体系,打赢安防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公共安全防范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公安工作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谭晓准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突出自身亮点和优势,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科信局工作部署,围绕推进技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建设水平、增强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能力等主线,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新时期的安防工作要科学把握新形势,深入贯彻新理念,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指导下,确保实现 "十四五"安防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围绕五方面推进安防工作:一要深刻领会科技兴警的理念,坚持科技引领和问题导向,努力实现科学技术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公安事业创新发展。二要积极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主动融入公安大数据战略,统筹安防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技防能力。三要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防风险底线。四要实现安防科技自立自强,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各成员单位要引领安防行业不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加快补齐产业链条短板,坚定不移走好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五要协同创新谋发展,各成员单位要整合优势资源,开放协作、务实担当,推动安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工作站位,努力开创安防工作发展新格局;要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贡献;要统筹联动,形成推动行业发展的整体的工作合力;要切实履行联席会议机制责任,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建设,不断提升会议质效;要配合各地公安部门,严厉打击行业违法协会,规范行业秩序。
  会上,各单位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磋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