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智慧交通管理平台建成启用
2021/5/7 9:52:00   大众日报
  近日,岚山区智慧交通管理平台正式建成启用。该平台是山东港城智慧物流枢纽项目建设的核心内容,将进一步解决疏港交通与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突出矛盾,提升交通物流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水平。
  记者在岚山区智慧交通管理平台了解到,大货车车辆监管数据查询、危化品车辆信息查询和轨迹回溯等功能,都可以通过平台实时管控,车辆违规统计、辖区运行车辆分布统计数据等内容,平台每10分钟更新一次。
  岚山区智慧交通管理平台与港口、临港企业和各停车厂数据系统实现了无缝对接,并深度融合了交警执法系统,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对进出岚山的大型货车实现全程管控。通过手机端app,可以实现车辆排队叫号,智能削峰填谷。通过执法端app,进行线上执法,可以开展预警和处罚,以数据赋能提高交通和物流信息化、智慧化水平。
  据了解,山东岚山港城智慧物流枢纽项目,以“政府主导、平台承接、企业运营”的模式建设,计划投资10.8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约5亿元。作为该项目的重点建设内容——东西潘大型停车厂目前也正在抓紧施工,基本具备停车条件。
  岚山港城智慧物流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停车疏港、仓储集散物流、智慧交通管理、大数据信息智能互联、供应链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先进智慧物流枢纽工程,对促进岚山物流产业发展、缓解交通干道车辆拥堵压力、化解临港产业发展和城市交通管理的矛盾,优化城镇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