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与华为深化战略合作 推进东北数字经济建设
2021/4/30 8:51:00   华为
  4月26日,沈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沈阳市产业升级转型,为数字沈阳、智造强市建设提供更强动力。沈阳市市长王新伟,市政府秘书长曹鹏,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公司副总裁、数字政府总裁杨瑞凯,华为公司辽宁总经理吴以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区域产业模式创新、协同制造体系构建、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加快推进沈阳城市智能体、鲲鹏+昇腾产业生态、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合作项目。华为坚持科技创新、深耕产业赋能,全力推动沈阳市在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加速绽放,助力沈阳市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
  近年来,华为在沈阳市相继落地华为沈阳云中心、vr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等项目,并开展华为辽宁区域总部建设,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治理等领域实现了一大批应用示范。后续华为将进一步开放30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和经验,发挥自身在5g、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对沈阳市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进行赋能,推动沈阳市产业体系的“软”“硬”协调发展,持续助力全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