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考察科交会展馆
赞赏清新互联5G智慧警车
2021/4/28 9:43:00   清新互联
  4月26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安徽省科技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承办的首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简称“科交会”)在安徽创新馆隆重举行。这是继世界制造业大会之后,在安徽省举办的又一个国家级高规格展会。


  上午,科交会开幕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考察大会展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和其他省领导陪同。

  本次交易会以“夯实创新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展馆集中展示了一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并成功举办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张庆黎等边走边看,对江淮大众、奇瑞新能源汽车、清新互联5g智慧警车、安凯无人驾驶公交小巴车等积极应用创新技术,造福百姓生活表示赞赏。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考察科交会展馆
  5g智慧警车
  据了解,“5g智慧警车”是由合肥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安徽清新互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安徽江淮汽车共同研发的一套以警车为载体,实现移动信息采集、重点目标预警甄别、可视化警务指挥的综合实战系统。该系统通过对警用车辆进行标准化改装,将警车、警用电子设备进行一体化设计,实现警车周边人车物的智能信息采集,对重点目标进行预警和甄别,并通过系统实现警力调度、实时指挥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实现与天网平台的有效融合。系统有效提升了警车的警务实战能力、智能处理能力以及预防刑事犯罪和恐怖袭击的能力。

  5g智慧警车功能亮点
  1.人员信息采集
  通过智慧警车的多台智能摄像机,对警车周边所有人形目标进行检测,并对人物衣着、性别、人脸、人数、特征进行收集与抓拍。
  2.车辆信息采集
  智慧警车可对警车周边车辆目标进行检测,对高速同向、异向车辆抓拍并对车型、车身颜色、车牌号码进行准确收集。
  3.智能预警
  通过智能算法,对抓拍的图片进行识别分析,准确分析出人脸、车牌号码等,并将信息通过5g/4g网络传输至应急指挥调度平台,通过调度平台与公安基础信息库中数据进行比对,发现嫌疑目标或监管目标,立即向前端警员预警。

  4.人员、车辆详情查阅
  智能终端接收比中人员、车辆预警信息同时,同步以车牌号、身份证号为唯一标识生成二维码,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扫描二维码,快速便捷查看异常人员、车辆详细档案信息。
  5.智慧警情处警
  具备大数据警务地图、智能导航路线规划、周边警力及设备资源显示等智慧处警能力。
  6.现场布控
  5g智慧警车系统以警车自有监控为载体,同时搭载公专网警务单兵、执法记录仪、布控球/侦查球等智慧终端,形成具备快速现场布控能力、高度一体化的应急指挥作战平台。
相关新闻: